喜歡舊物.......
是因為它隨著歲月的流逝輾轉記錄著時間跟故事
一方面
警惕著世事無常
提醒自己要精進...........
人間歲月本不多..........

日前    日本東北大地震
又讓我想起921大地震
大自然的威力...如此強旱
生命如此脆弱  ...只在那一瞬間

我們在世間都做了些什麼?
離開之後又留下了什麼?
又能帶走什麼?
是當為而為之?
還是應為而為之?
或是欲為而為之?

之所以會這麼痛苦 皆是因為追求錯誤的東西
總是我喜歡做什麼...而不以應該做什麼而為之...
記功多少    量彼來處
忖己德行    全缺應供
防心難過    貪等為宗
正事良藥    為療形枯
為正道業    應受此食

若心常存五觀   可滅貪嗔癡之毒

母親 年輕時是標準的大小姐
50多年前的時代 一天看三場戲
還收藏了當年紅名伶的簽名照
我常想   為什麼價值觀的差異
造成所追求及奮鬥的目標不同
也許也因此 讓我更引以為鑑

母親中風已多年
以前告訴她  別那麼操心
操心一些無法解決的事...只是空操心
叫她學佛  她又排斥
現在都已經這樣了..凡事都順著她了

小妹說: 她今年看到紅包會高興了
果然不假   直到昨天我才將紅包給她
她馬上將紅包  像蒼蠅拍一樣(啪著)
還拿了手作鞋 
 
告訴她做給她穿  特地挑了日本花給她穿過年...討喜
說完當下 她左腳馬上抬上來 還微笑看著我好久
(意識要我幫她穿上)
我突然大笑     ....
只有這個時候才可以感受到她沒中風
腳抬的太迅速俐落了
雖然只是短暫的快樂
我意識到她並非在乎那雙鞋
而是她好久沒穿鞋了
也只有這個時候 她接受了女兒給的東西
 ( 她現在也沒辦法拒絕了 )

以前她來我家 不會超過5分鐘 
因為怕婆家知道說閒話 讓我難做人
我也怕違婆婆的意   不敢多與娘家往來
現在看她癱在那兒
不知她 
是否過過她真正想要過的生活

妳可能有興趣
猴子吃香蕉 http://www.wretch.cc/blog/w514anisha/12299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